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電影] The Host 駭人怪物

好一個把福馬林倒入漢江 說我們要有寬廣的心胸
好的 漢江的心胸 造就了一個怪物
釀成了災難 結果你們又說怪物身上有一種致命的病毒
什麼都你們在說 雖然有一幕看到韓國人民集體抵制美國的生化武器
可是看到怪物來臨的時候 卻一哄而散 
我想 這就是人當面臨了生命危機時 所產生的自主逃跑意識

我看到了美國與韓國在這部戲裡面的密不可分 
感受到了 美國這種大國自視甚高 而韓國卻偏偏聽從美國的命令指揮
例如 一開始停屍間 美國長官命令韓國下屬把福馬林倒入漢江
雖然還是有位充滿正義感的美國士官 在一開始怪物肆虐
與戲中主角一同對抗怪物 而喪失了手臂 
但是看到 原來美國所發布的致命病毒消息 卻只是個烏龍消息
卻仍然執意的把主角送上手術台 對外宣稱想要了解病毒
對內卻只是想要把持住自己的面子地位 而到了怪物已被消滅
但不是美國人消滅的 而是一心想要找回女兒的主角家庭
才對外宣稱 有病毒的消息只是虛驚一場
令人汗顏以及對美國自視甚高的態度不齒

我看到了一個韓國小家庭的努力以及對抗怪物的意志
尤其是在被全國通緝之下 只因為要找尋小女孩 也就是主角的女兒
這位小女孩簡直是全家的精神支柱 把全家人緊緊的繫在一起
看到了全家人在下水道搜尋小女孩的身影 
不怕怪物的面孔跟鬥志 尤其是小女孩的姑姑拿著弓箭射向怪物的表情
雖然最後被怪物打昏 可是我為之動容 只希望他可以射中一箭
看到主角的父親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 讓自己成為最後防線
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親情真的 很偉大

但是 我也看到了人性的醜陋一面 就是當叔叔找師兄幫忙
希冀用衛星定位 找到小女孩的位置 可是這位師兄 到頭來
卻也因為通緝獎金 想要把叔叔給抓到手 好在叔叔 好一個脫身術
厲害厲害 也看到了許多利用金錢就可以買通的人性關係

到最後 小女孩還是身亡了 可是與小女孩相依為命的小男孩活了下來
只因為小女孩的捨身取義 把男孩抱在自己的懷裡 
只為了讓他活命 很勇敢 看到了原本認為可以脫逃的小女孩
被怪物給抓了回來 他或許知道自己會沒命 但是還是堅決保護小男孩
這種行為 勇敢之外 沒有別的兩個字 

說到了怪物 他的IQ還蠻高的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尤其最後小女孩誤認為怪物睡著 而要逃脫時 怪物給他抓了回來
第一時間沒有馬上吃掉小女孩 而是等著他有所行動才跟著行動
感覺很像是 你已是我的囊中物 我只想看你有什麼能耐可以跟我抗衡
敵不動我不動 或許必須這樣子狡猾 才可以成為怪物

最後 怪物死在女孩的爸爸 姑姑 叔叔的手上
也得感謝 那位不知名的流浪漢 沒有他把酒精倒在怪物身上
叔叔製作的硫彈也發揮不上功用 好一個大學生 
可是叔叔失誤了 但是還有姑姑 果然是一位賽場中得銅牌的選手
很準也很堅毅 沒有剛開始在電視中 那樣子的猶豫
而喪失了搶金牌的機會 成功的一箭 怪物整身著火 死吧
可是聰明的怪物 在掙扎了一番 要往漢江奔跑過去
最後最終的大魔王出現了 也就是女孩的爸爸 奮力的利用鐵條
插入怪物的咽喉 使出吃奶的力氣擋住怪物的去路 只因為 
我要你死 我要你把我女兒的命還來的信念 充滿在他的腦中
可以從這位父親的表情看出 他很堅定

怪物死了 一切回歸到原點 女兒救回的小男孩 爸爸收養了他
最後一幕 夜晚中 漢江旁的小賣部在路燈的照耀下
成為黑夜之中最明亮的一個地方

The Host 很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