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電影] 瓦力 WALL。E


  原來瓦力跟我所預想的電影內容有所差距,它的確是部卡通片,不過它的內容讓我有所感觸,可能我比較感性,當我看到了人類如此慵懶的生活在太空梭裡,而且人與人之間已經沒有了面對面的溝通,連打網球和游泳這些活動,都得藉由看電腦螢幕取而代之,每個人都胖得跟豬一樣,很好笑也很悲哀。

  而瓦力,是留在地球上清掃人類所留下來的垃圾和廢棄物的清潔機器人,地球上只剩它這一台機器人,片中還有其他的瓦力機器人,我想不是壞掉就是忘了充電,而在一次的機緣,瓦力遇到了它生命中的天命真女-依芙,依芙的任務就是在地球上搜尋生命有機體,當搜尋到的時候,就會呈現關機狀態,之後被太空梭給運送回人類在太空的大本營,而瓦力,就奮不顧身的要去解
救依芙,在這之後,才看到了本片的精隨。

  看到了皮克斯他們所要傳達的世界,就像是看到了現在全世界都在宣導的【愛護地球】,就先之前所講的,人類都生活在太空梭裡頭,而且已經過了幾十萬年的時間了,所有的人都忘了地球的模樣,包括艦長,甚至還得透過電腦來對地球做一番認識,還有出現類似機械公敵的橋段,機器人最後想要主導所有人類的生活,但人類還是奪回了主導權而回到地球。

  整部片,除了可以看到皮克斯把硬梆梆的機器人處理的很有感情,也看到了電影背後的意義,很簡單,就是【愛護地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