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電影]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700 Days of Battle : US v.s. The Police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2花市的第一階段工作結束了,今年花的量大概是往年的一半,往年做完第一階段的感想是累到靠北,今年相比之下就還好了,而且我每次都是被分到搬劍蘭,不要小看劍蘭,它可是花市中的殺手,算是花市之中一等一的重,當然劍蘭還輸給青竹,如果有意願要去台北花市搬花的好手,可以通知我一聲,我可以幫你引薦進去。

利用了過年的空檔,除了逛街之外,用消費券買了Canon ip4680這台帥氣的印表機之外,最棒的休閒娛樂就是看電影,看了一部叫做《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溫馨搞笑電影,看完此部之後,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改編自部落格的電影,而且是真人真事,描述七個熱血高中生的熱血生活,聽說在日本上映一週就開始連署第二集的製作。

片子的一開始,就可以看到熱血青年那充沛的活力,利用豐富想像力來達成惡作劇任務,只因為有人騎摩托車超速被抓,這群熱血青年就改騎腳踏車超速整警察伯伯,不過在那個年代,大家應該不知道腳踏車其實也是交通工具的一種,雖然腳踏車戰術還是失敗,但他們竟能夠想到鐵的戰術,看到那一幕,雖然白目,可是心裡卻是『哇哈哈』在大笑,難道本人也帶有這種惡搞的因子嗎?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還太嫩了。』這句話出自陳金城之口,借來引用一下,雖然年輕人還太嫩,但可以看到年輕人不顧一切的衝勁,單純想要滿足自己那小小的好勝心,或許所做的事情不夠成熟,但是他們可沒有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來達成惡作劇,這點值得嘉許,當然片中還是需要女人來平衡一下整部片,例如熱血青年們到咖啡廳遇到警察的美麗老婆,然後又遇到了美麗老婆的妹妹,這一切都讓這群熱血青年為之傾倒。

本部片最大的任務,就是要讓美加小妹妹能夠在醫院看到大型煙火秀,為了能夠讓美加小妹妹看到,熱血青年們使出渾身解數,就是為了要讓美加小妹妹能夠如期動手術,不過要冒的風險就是會被抓進監牢裡,當然結局是美好的,這群熱血青年仍舊可以繼續和警察大人來對決,彼此互相惡作劇,看到警察大人惡整熱血青年的點,真的是『好一個大人』,沒想到大人惡作劇的功夫也如此強悍。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是一部適合全家觀賞又輕鬆愜意的片子,劇情上的編排還蠻滿意,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主角的笑容,那種真誠又充滿陽光的『傻』笑容,真的太難以忘懷,警察大人也是一個活角,嚴肅的身分下潛藏了惡搞的本質和關懷關愛之心,也令整部戲大大加分,當然其餘的配角們,也讓整部片子更添增了不少色彩。

這是「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的部落格

另外,電影的片尾曲是Funky Monkey Babys的旅立ち,這一首歌,在看完電影之後,也讓我內心熱血了起來,好像年輕的日記還少了點色彩。

Funky Monkey Babys - 旅立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