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音樂] Soft Lipa a.k.a. 蛋堡 - 個人第一張專輯「收斂水」

SL收斂水 專輯最近玩FACEBOOK玩很兇,班上的人都一起玩,玩到每天都在綁匪、義氣仔還有養寵物(不過這個我沒什麼在玩),最近更迷上了玩「功夫同胞」,化身李小龍殺死敵人,不過就是一直無腦殺,殺殺殺!

而在每天殺殺殺的時候,碰巧在FACEBOOK上看到蛋堡專輯的公聽會,那當然得支持一下,從他久久之前的「回到」和「愛簡單」這兩首歌,到現在他加入了顏社,雖然等不到NS-69的專輯,不過很慶幸蛋堡出了他個人的第一張爵士饒舌專輯-「收斂水」

本人於5月28日當天下午兩點鐘準時到達倉庫藝文空間,因為這個大日子就是蛋堡專輯的公聽會,很可惜,只能聽到CD唱歌,而上圖就是專輯發行的模樣,以一本散文集的方式呈現給喜歡洗耳朵及洗眼睛的人,還蠻有趣的,不懂的人還可以跟他說,我正在看蛋堡寫的散文集,說不定他還回去找誰是作家蛋堡。

以下是專輯目前的曲目(一切以正式發行為準):
1.Intro
2.Hit The Rhyme
3.嘶!(Bamboo Holla)
4.鄉愁
5.關於小熊
6.給我一個吻(skit)
7.遇見
8.Start It Underground
9.金賭爛
10.煙霧瀰漫 Soft Lipa Remix
11.熱水澡
12.收斂水
13.Outro

雖然很多首歌在蛋堡的音樂部落格上可以找到,不過顏社這個饒舌音樂製作團隊真的很有心,就是進行後製再後後製,音樂上的豐富性可以讓每個人的耳朵都塞滿了耳屎,再加上蛋堡每一首歌都是可以無限循環REPEAT的播放,所以我很期待這張饒舌專輯可以有一番作為。

而現場還播放了「關於小熊」的MV首播,首先看完之後,真是羨慕蛋堡呀!竟然可以擁吻如此漂亮的女主角,她是誰?我要找她!以上屬於亂發言,首先「關於小熊」的歌詞充滿哀傷加一股淡淡的哀愁,用「小熊」的視野來觀看男女的熱戀到分離,再加上蛋堡充滿個人特色的寫詞功力以及唱法,為整首歌加分不少,整首歌光聽就很有畫面了,不過MV的後半段應該還可以加點東西。

六月八號就是蛋堡個人專輯-「收斂水」的預購日,我這一天是一定要記得上博客來去預購的,不過當天聽完後,整個心癢癢,很想要趕快收到這張文曲並茂的專輯,畢竟,這真的是一張具有代表性的爵士饒舌專輯,不過還要再等兩個月,才可以拿到實體物品,等不及了!

以下,附上幾首我認為有趣以及聽了很有感觸的歌曲,這些通通來自Streetvoice的蛋堡部落格,還附帶一首蛋堡超早期的作品,可以聽聽他過去和現在的不同,以下就是:

1.嘶!(Bamboo Holla)


2.金賭爛


3.關於小熊 @ 河岸留言Live演唱


4.愛簡單(這首歌已經是蛋堡很早期的作品了,剛好在Youtube有找到,就放上來囉!)


好好的享受吧,以上。

歡迎去逛蛋堡的Streetvoice: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list.asp?sd=388179

Icon By

0 意見: